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办公厅在武昌区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16:09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19日下午,全国人大办公厅联络局地方联络处处长贾楠带队到武昌区紫阳街起义门社区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调研座谈会。省人大代工委副主任王宇平,市人大代工委副主任刘颖萍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紫阳街起义门社区代表接待站,对社区代表接待站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市人大代工委副主任刘颖萍,区人大副主任王妍分别进行了汇报。王妍说,区人大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做到“两个全覆盖”: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全覆盖,街道代表工作室、社区代表接待站建设全覆盖;
“两个保障”:区人大决定统一代表小组和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日时间,使每月代表活动开展时间有保障,社区代表接待站建设经费纳入预算财力有保障;“两个实效”:主任接待日活动和代表接待日活动着力问实效;“四个到位”:管理到位、要求到位、代表履职档案建立到位、代表述职工作组织到位。刘颖萍从加强组织保障,加强平台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接待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市人大代工委的工作。


调研组对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整理收集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全国各地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