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召开第二场政情通报及建议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8-06-19 11:52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14日下午,区人大组织32名代表参加第二场政情通报及建议督办会。会议由区人大副主任赵端主持。


会上,区城管委和武昌交通大队分别汇报了2018年1-5月份的工作情况以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区人大建议督办评审组对两个单位承办的46件建议办理质量进行了认真评审,并进行当面反馈。在充分肯定两个办理单位领导重视,办理快速,态度认真,程序严格的同时,建议直面问题,对题作答,简明扼要,用语规范。


代表们就交通环境、提升居民素质、问政方法、工作人员作风、军运会环境整治、老旧小区停车难、机动车道上发放小卡片、土地闲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陈鹏现场表态:一座城市要有温度,不仅体现在就业、扶贫、互助方面,也体现在城管、交管工作中,在这方面,我们做的还不够,今后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精细为原则,要向先进城市学习,向发达国家学习,不断解决问题。他要求区政府督查室将代表现场提的问题带回去,分解到责任单位进行督办。


人大副主任刘建京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是人民意愿的反映,办理建议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是推动、促进优化我们的工作。所以办理意见、建议一定要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二是要强化责任。建立责任体系,一把手负总责,同部门工作同部署,纳入本单位年度绩效考核目标,加强部门协作。三是要对题作答。加强针对性,注重办前、办中、办后联系沟通,特别是办前沟通,了解代表意图,对照原案办理与答复,做到条条有回音、事事有出处,切忌答非所问。四是要力求实效。要立足办到需要处,落到实在处,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防反弹,防被满意。五是加强宣传。让建议办理成为工作成效展示的窗口;成为营造全社会支持工作的聚力器;成为党和政府凝聚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办理单位要把工作亮点、特点充分总结归纳;把办理的好经验、好办法充分归纳,让工作成果为人民群众共享,让工作模式为各部门办理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