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刘建京调研湖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1 17:07    打印     阅读次数:

5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率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湖泊保护工作。区人大城环委、区水务局、区城管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建京一行实地查看了紫阳湖、内沙湖的水质提升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座谈会上,区水务局就我区湖泊水质提升及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做了汇报,区城管委就内沙湖公园绿化恢复及“紫阳湖+”情况进行了详述。与会的人大代表提出了完善水质提升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等意见建议。

对于内沙湖公园绿化恢复情况,刘建京认为区城管委主动作为、行动迅速,高标准策划还建工作、严要求落实管理工作,确保了地铁7号线施工退场后,内沙湖公园绿化得到恢复及提升。对于湖泊保护工作,刘建京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武昌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还很重、湖泊水质还有提升空间、工作运行机制还要进一步完善。他建议,一是要做到规划先行,尽快完成“大湖+”规划,使规划符合武昌实际、符合市民需求、符合湖泊治理要求。二是要科学安排,既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水环境治理的工作要求,重点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也要注重长短结合、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三是要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河湖治理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