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曾崎同志主持召开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9 15:21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主持召开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三旧改造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的报告》,研究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三旧改造”专题询问调研报告和工作方案。


曾崎同志强调,武昌作为中心城区,“三旧改造”事关经济发展、城市功能提升和民生改善,居民群众和人大代表关注度高、期望值高。区十五届人大高度重视“三旧改造”工作,2016年第一次全会将“三旧改造”作为一号议案,2017年通过关于支持区政府加快棚户区改造的决议。今年组织开展“三旧改造”专题询问,是对议案办理后续推进情况,决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一是要统一认识。专题询问是监督法赋予人大的重要监督职权,这次专题询问既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第一次专题询问,也是区人民政府“三旧改造”工作成效、区人大专项监督工作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各有关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思想站位。二是要认真准备。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结合人大专题询问工作方案,在全面总结近年来“三旧改造”工作成绩的基础上,针对人大调研检查中反映的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接受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的询问。三是要严谨组织。“三旧改造”工作涉及面广,参与专题询问的单位和人大代表较多,区人大相关部门要严谨细致地做好会议的组织工作。应询单位要严格遵照会议要求,严格控制回答询问的时间,切实提高应询效率。


会议还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法》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妍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胡剑、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建委、区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按会议安排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