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曾崎同志召集并主持“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16:49    打印     阅读次数:


 

5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召集并主持“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在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接待了南湖街、水果湖街的13名区人大代表。

曾崎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搭建了人大代表与政府部门沟通交流的平台,拓宽了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渠道,活动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高度契合,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人大代表收集原选区选民反映的问题形成意见建议提交政府办理是人大代表履职之本,既可以在代表大会上集中提出,也可以在闭会期间常态化的随时提出,“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是闭会期间对代表意见建议集中办理的一种方式。曾崎要求,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应继续深入扎实抓好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努力彰显执政能力和水平;各位代表应把区政府职能部门办理的情况及时向选民群众反馈,发挥桥梁作用,把政府和群众有效联系起来。

会前,曾崎同志带队查看了此次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涉及的其中2个点位。会上,集中听取了人大代表提出的15条意见建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就意见建议相关情况与承办部门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对政府部门的答复普遍表示满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区人大相关工委负责人,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建委、区城管委、区水务局、区房管局、武昌规土分局、区民政委、区环保局、武昌公安分局、武昌交通大队、区城建协调办等部门及人大南湖街、水果湖街工委负责人参加接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