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8 16:27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主持会议并讲话。


曾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处理好“五大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曾崎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以上率下,狠抓学习贯彻。区人大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机关党总支、支部要认真组织,在全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检验,作为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堂党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党员干部“五个过硬”的强大思想武器。二要学思践悟,狠抓工作结合。要深刻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科学内涵,认真贯彻执行《省人大关于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定》,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区“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实施等工作,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三要求真务实,发挥职能作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要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问题开展代表活动,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凝心聚力的作用,努力营造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党组成员赵端、王妍、马育运参加会议。区人大副主任刘建京和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