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刘建京同志调研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0 11:01    打印     阅读次数:

4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率部分区人大城环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到区城管委调研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刘建京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积玉桥街金都汉宫社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详细了解了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及居民参与情况,并与社区负责人就如何更好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区城管委就我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及相关对策做了详细汇报。与会的人大代表提出了强化舆论宣传、完善制度设计、加大财政投入等意见建议。

刘建京同志对全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开展垃圾分类不仅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也是武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意义十分重大。他指出,当前工作还存在市民参与度不高,立法保障缺失,产业链未形成以及垃圾分类投放、转运、处置全链条不完善等问题。刘建京同志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工作责任,工作目标要做到定量化安排、项目化推进。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要破解难点,突破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障碍;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年度工作目标;要打造亮点,结合武昌实际做出特色。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党政机关、学校要率先带头推行垃圾分类,同时要充分利用好社区宣传阵地,增强居民参与意识。四是要落实经费保障。要对照工作计划安排,摸排实际情况,紧盯项目预算,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