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1 09:20    打印     阅读次数:


 

28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10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崎出席会议,向受任的区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挂职)、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挂职)、区人民法院审判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人代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全区“红色引擎+五线推进”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依法履职,加强监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武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武昌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办法》。

会议表决通过了《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统一有关代表活动时间的决定》。

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义红同志作了关于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的知识讲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邓德智、王妍、杨志,以及常委会委员共39人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甘世斌,区法院院长王晓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谭成文,区政府办负责人按照议程安排列席会议。各街道工委书记、部分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