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举行第五次委员分享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25 09:52    打印     阅读次数:

2018年1月23日,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在VV+车联网产业园举行第五次委员分享交流座谈会。活动主题是:总结工委2017年工作,研究讨论2018年工作要点,委员主题分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参加活动。

通过图文幻灯片播放形式,与会委员回顾了2017年教科文卫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热点,检查了区政府关于创建食品卫生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抓住重点,督办了《加快推进中科武大智谷建设》代表重点建议,聚焦难点,开展了有效解决全区人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情况专项调研,把握要点,开展了《武汉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教科文卫工委还创新活动形式,在专项调研工作中,尝试建立了“互联网+民意征集调查”民意收集机制,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丰富和拓展群众参与渠道。特别是每季度不同主题的“委员分享交流活动”更是让委员们增进了解,激发履职热情。一幅幅图片生动地再现工委委员的履职轨迹及风采。

工委委员对2018年工委准备将检查《义务教育法》实施,检查医联体及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健全,以及调研我区科技成果转化,贯彻落实《档案法》以及全域旅游工作推进等工委重点监督调研工作项目化,根据委员职业及专业特长,明确项目责任人等创新想法,委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工委委员武汉爱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振介绍了武汉爱迪科技公司的制度体系、人才构成、经营情况和业务范围,并作了《智慧停车建设的调研情况和解决方案构想》主题分享。

王红专点评了委员主题分享并对工委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智慧停车”这一主题抓住了城市发展的痛点、难点,要结合企业业务、产品和发展实际,进一步调研,寻求良方,破解停车难题。

他充分肯定2017年教科文卫工委很好地履行了职能,推进了相关工作,关注民生,促进了发展。每季度的委员分享交流活动,增进了委员间的相互了解,充分调动委员们的积极性。他要求,工委2018年要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创新,充分体现教科文卫工委的特色,创新组织活动的方式,更好发挥工委委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