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区人大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0 03:42    打印     阅读次数: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所作重要指示,学习讨论《中纪委解读目前“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存在,奢靡享乐歪风隐形变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曾崎在发言时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关键在于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查,严肃整改。

  曾崎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四风”问题整治,在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就纠正“四风”问题再作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是对我们的再度警醒和严格要求。

  曾崎同志强调,今天的学习只是初步的,接下来,我们还要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并付诸行动。一是要认清实质、认清危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风”问题“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的概括一针见血。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清“四风”问题的实质和危害。二是要对照检查,带头自查。要对照文章中“四风”的新表现,查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通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检验我们学习的效果。三是要从我做起,认真整改。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把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作为当前政治任务,特别要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着力抓好“四风”整治。四是要强化自觉、防微杜渐。“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不是一次或者数次整改就可以完全杜绝的,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作风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端、邓德智、王妍参加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