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对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2号建议的答复(A)
发布时间:2019-03-11 17:33    打印     阅读次数:

董超代表:


您《关于房屋拆迁、征收区域内环境安全问题的建议》我办已收悉,感谢董代表对区征收拆迁工作的支持、关心及建议。您提出的问题在区征收拆迁的个别项目上确有存在,我办针对您提出的建议,积极采取了以下措施:


1.签订安全责任书。在每年开年时,我们按照区政府的部署,及时与各项目片长、代办机构法人或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若发生安全事故实行一票否决。


2.提前制定拆除方案。在每个项目要拆除前,我们要求每个项目部事先制定方案,没有方案不允许拆除。方案要求征收办领导同意、片长具体组织实施。根据方案要求,提前做好水、电(包括高压电)、气、有线电视等报停、迁移工作(自来水、供电局、天然气等公司报拆),所有准备工作到位后,再开始进行拆除工作。


3.严控拆迁现场安全。对围墙严格按区建委2015年标准执行实施,今年新项目按《武汉市建设工程施工边界设置技术标准》实施(2017版)。主要是拆迁区域内外人员安全,包括火灾事故发生。对大型建筑、楼房特别是临街房屋的拆除要求尤其严格,请公安、交警适当进行交通管制,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配合,对附近停放车辆等物件通知、拖移,确保行人及车辆的安全。对渣土清运,根据市、区大气办和城管部门对当天气候能否清运再作安排外运,不能及时清运渣土绿网覆盖。


4.加大资金投入。一是每年征收办和城管局和社会公司签订洒水降尘合同,去年投入30万的资金洒水降尘,要求每个项目部拆除房屋前,水车未到不允许开展拆除工作,及时洒水压尘;但对大型建筑在倒下的一瞬间,压尘措施难免由于设备的原因,会暂时受到影响。二是配备灭火器材,对征收办工作人员和项目代办公司法人和安全员进行了培训和消防器材实战演练,做到了未雨绸缪。这些年来,征收办的项目没有发生重大的安全和火灾事故。


5.征收办领导自我加压,对所辖16家项目现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共计110余人次,排查一般隐患20起;已全部整改完成,共计投入整改费用约811万余元;其中围墙(挡)砌筑约10696米,投入围墙资金802万元,开展安全生产(防火灾)干部职工教育培训1次、征收地铁项目启动前安全生产培训12次、消防演练2次,共计投入资金5万余元,项目配备灭火器4万元;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安全要求及时调度项目安全共发紧急通知8次,收到好的效果。


安全生产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为了实现各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又好又快推进,我办将切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改善安全生产的环境和条件,力争力争全年实现征收办项目安全生产不发生事故。


一是加强对技术工人和工程管理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抓好特殊工种和临时工的安全教育。特殊工种必须经过严格培训考核,持证上岗。临时工必须经过岗前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进入施工现场。


二是切实行使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安全生产与企业资质、安全生产拆除许可证、工程招投标及企业业绩和领导者的绩效挂钩。加大对安全事故有关责任者的处罚力度,使代办公司把安全工作真正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切实树立起“安全第一”的观念,做到行动上时时处处重视安全生产。


三是加强对拆迁区域现场渣土和环境卫生管理,做好文明施工和洒水降尘设备和资金投入,让征收拆除内居民生活稳定。


四是加强对工地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安全文明生产,征收项目的善后清理工作,提高全体人员管理水平,做到阳光征收、文明征收、和谐征收,服务居民。


再次感谢董代表对征收工作环境安全问题的关注,您的建议我们将积极予以采纳。欢迎您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同心同力,共同将我区征收拆迁环境安全工作做得更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武昌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2018年5月31日


 


 


 


分管领导:胡宏兵  电话:18971036789


经 办 人:陈建村  电话:18971036533


邮    编:43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