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户部巷:美食义卖阳光助残 户部小侍郎手制糯米包油条
发布时间:2023-11-07 09:17    打印     阅读次数: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来尝一尝美味的糯米包油条!”“快瞧,居然是小朋友在卷,好可爱啊!”户部巷里,小朋友们稚嫩而嘹亮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4月16日上午,在“融侨万家·幸福家园”武汉市武昌区第九届公益创投大赛资金支持下,汉味厨房第五期活动在户部巷开课了。

  此次活动“户部小侍郎”们不仅要学习美食的制作方式,也要向前来观看“汉马”的游客推介武汉美食,创造一场“舌尖上的马拉松”,更重要的是,他们将把通过美食义卖赚到的钱用来实现阳光家园残疾人的微心愿。

  汉味美食老师以“湖广熟,天下足”为开头,向小侍郎们解说糯米包油条的来历和背后的故事,然后向大家示范制作的过程。一块粘板、一片无纺布、一桶刚刚蒸好的糯米,一沓冒着热气裹着香味的油条,再加上一些简单的配料,一个个糯米包油条就在户部小侍郎们的揉搓捏制下诞生了。

  随后,户部小侍郎们自动分组,通过义卖的方式向游客、市民、居民推介汉味美食——糯米包油条。大家一起制作好小组招牌,再通过讨论进行分工,有的负责招揽客人、有的负责解说历史、有的负责制作美食、有的负责收银。尽管每个人都不甚熟练,但互相之间合作默契,一套配合下来获得了周围游客的大力赞赏:“我第一次来武汉,一进巷子就被这群小朋友吸引了,听了历史,吃了美食,让我感受到武昌文化底蕴的浓厚。”

  “我们家小孩从第一期活动开始到现在,已经学会了汤圆、热干面、馄饨、铫子藕汤、糯米包油条的制作方式,参加活动后他不仅不挑食了,还喜欢上了厨房,上次亲手给家人做了一餐馄饨,大家都很惊讶。”“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锻炼了孩子与人沟通的能力,让孩子更有自信,还教会了他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关心帮助他人。”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分享着孩子的成长。

义卖活动结束后,两组队员一起清点挣到的钱,共同把这笔收入捐给了中华路街道阳光家园,帮助残疾人实现他们的微心愿。武昌区人大代表、户部巷社区书记翁文静表示,义卖有价、爱心无价,孩子的潜力是无限的,通过户部巷小识堂系列活动,户部巷社区成立了户部小侍郎儿童议事会,邀请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营造更友好的街区环境,共同为城市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