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代表直通车”开进粤汉里社区站,让老旧门球场重焕生机
发布时间:2023-11-06 09:31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27日,武昌区“代表直通车”开进武昌区杨园街道粤汉里社区,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共同为建设社区公共绿化出谋划策,共同缔造美好环境。

“粤汉里社区门球场曾是本辖区铁路退休人员的活动场地,随着原单位管理缺失与门球爱好者因年龄原因退出,该场地闲置下来。场地周边居住有1600余人,居民公共活动空间有限,利用好有限资源,拓展公共区域功能成了居民共同的心愿。”在区人大代表调研门球场时,社区书记周会荣向代表一行传达了居民对门球场改造的迫切心情,她表示前期通过代表半月谈活动,区人大代表与居民、下沉单位一起出谋划策,链接资源,为门球场基础设施建设募集资金,但是如何实现门球场的“华丽变身”,做好绿化升级,提升居民幸福感,成为粤汉里社区的新难题。

 

在代表半月谈活动中,居民纷纷提出对门球场绿化升级的改造建议,有的居民认为粤汉里社区有许多铁路职工家庭,铁路记忆深入人心,建议在门球场绿化升级时,加入铁路元素,也有居民表示要传承门球文化,还有居民认为家门口的公共场所应该做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阳”,让每个季节都有景可赏。

区人大代表、武汉为民天寿大药房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石金被居民所表达的对铁路情怀和门球文化的热爱所感动,他认为应该在绿化改造中增添承载居民乡愁情怀的小场景,区人大代表、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书记关爱民也提出门球场的绿化改造既要满足居民休闲娱乐需求,也要留下铁路元素和门球印记。

面对代表和居民的建议,区城管局夏胜春副局长现场一一回应,他表示将综合考量居民诉求和小区地貌情况,对门球场的绿化改造进行科学设计,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与居民共同出台设计方案,共同完成绿化升级,共同维护公共设施,共同享受绿色生活,让门球场成为武汉市绿色幸福驿站标杆。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重武强调,“代表三进.共同缔造”活动,根本在群众,关键在共同、落脚在成效。“代表直通车”开进粤汉里社区,不仅要把好事办好,解决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更是人大代表将其履职担当与共同缔造理念充分融合的生动体现。

下一步,区人大杨园街道工委将深化代表履职平台,激发居民自治热情,开辟倾听民意渠道,激活社会多方资源,找准基层破题路径,共享社会治理果实,让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更加深刻,“代表直通车”品牌更加闪亮,“共同缔造”活动更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