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共同缔造“铁三角” 筑巢同心“指尖爱”
发布时间:2023-11-06 09:37    打印     阅读次数:

“众人拾柴火焰高,滴水汇聚成江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慈善的花朵绚烂绽放,让志愿的力量凝聚成光,努力把基层社会治理推上新的台阶,共同缔造徐家鹏飞的美好未来!”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道办事处主任周涛在活动致辞中说道。

为进一步缔造三角路社区“幸福圈”,绘好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圆”,打造“大众慈善、小额慈善”的爱心捐赠场景,塑造“人人向善、人人乐善”的慈善文化,2023年4月26日上午,武昌区徐家棚街道三角路社区开展“共同缔造铁三角 筑巢同心指尖爱”幸福家园公益行暨第八届文化艺术节活动,吸引300余名辖区居民、区人大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参与。

·筑巢同心指尖爱,携手点亮微心愿

在活动现场,三角路社区党委书记施晴满怀激情地宣读《倡议书》,通过建立居民“指间爱”、党员“红色捐”、企业“爱心筹”、常态“随手捐”等多渠道筹集资金。前期针对辖区新就业群体、特殊困难群众征集“微心愿”16个,辖区人大代表、企业、下沉单位等9位代表积极响应,现场募捐款项4.5万余元,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三微”公益基金。区慈善总会会长、街道领导上台为代表们颁发捐赠证书。

武昌区人大代表陈亮表示:“慈善活动十分有意义,我不仅仅是一个企业家,更是人民的代表,是社会的一员,有义务去奉献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共同缔造铁三角,志愿服务我先行

“红色先锋,排忧解难党员冲!”“小修小补,就找王师傅!”“帮助你我他,帮帮到你家!”一声声响亮而朴实的口号响彻会场,领导们一一上台为志愿服务团队授队旗,这是对志愿团队的肯定和鼓励。

为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满足辖区各类群体的多元化需求,社区通过建立时间银行兑换、志愿服务星级评定、优秀评选表彰机制等措施,成立了红色“铁三角”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王师傅便民服务队等5支志愿服务团队,成为社区治理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助力优化辖区营商及人居环境。

·文化融合展魅力,风清气正倡廉洁

在社区文化艺术节上,文艺团队们通过民乐合奏、太极拳、舞蹈、合唱等形式多样的表演方式,为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甚至有不少居民群众用手机拍起小视频与亲朋好友分享这精彩瞬间。

此外,现场还设立了义诊、法律咨询、理发、磨刀、缝纫等便民服务,通过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居民感受到家门口的便利。勤以修身,俭以养廉。通过便民服务点加强党风廉政宣传,增强了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感受力和影响力,弘扬了淳厚家风和廉洁清风。

“今天只是个起点,未来,我们将以共同缔造和优化营商环境为载体,五社联动为抓手,红色“铁三角”品牌为契机,共建平安、和谐、美丽、幸福家园!”社区书记施晴满怀信心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