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以心暖“新”,首义路街道多举措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
发布时间:2023-03-31 11:34    打印     阅读次数:

“虽然远离家乡,一个人在武汉打拼,但有街道、社区的关心,我觉得很温暖。”近日,在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街道举办的“首义美好生活志愿服务市集”上,应邀前来“赶集”的饿了么外卖骑手小胡一脸幸福。

IMG_256

当天,“首义美好生活志愿服务市集”设置13个摊位,五十多名来自街道、社区、社会公益组织及企业事业单位的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十余名饿了么外卖骑手作为特邀嘉宾前来享受“活动福利”。

在首义路街道,200余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每天风雨无阻地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让市民生活更加便捷高效,同时,他们也得到了街道和社区的关注和善待,让他们处处感觉到“家”的温暖。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长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社工们提着大包小包走进快递驿站,带着各种年货同快递小哥们共同迎接新年。多年以来,首义路街道和各社区工作人员都坚持与留汉新就业群体一起过年。

今年37岁的谢敏是申通快递的派件员,老家在湖北天门,街道和社区的关心令他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逢年过节,有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陪着我们,在武汉,一点也不孤单。”

为让“城市小蜜蜂”有一个温馨的休息空间,2022年10月,在街道组织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席工作会上,金崇治代表提议,腾出万金国际广场一楼的一间临街铺面,减免租金为新就业群体打造服务驿站。

“万金国际广场毗邻武昌站,地处核心商圈,是快递员、外卖员常去之地。把驿站设在这里,能让他们少走弯路,就近休息。”目前,驿站已经成为集停车充电、休息小憩、奖励兑换等多功能于一身的户外劳动者共享空间。

近几年来,许多曾经稚气未脱的新就业群体在街道和社区的关心帮助下不断成长,他们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助推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首义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面向新就业群体的暖“新”活动,在强化服务引领、提升保障能力上下功夫,让新业态从业人员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