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助力低碳生活 共建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23-03-31 14:41    打印     阅读次数:

“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个个争当环保卫士。”为增强废品利用、绿植养护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绿色低碳环保意识,3月14日,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诚善里社区走进武汉建工七医院新院区在建项目,开展了“低碳生活,多肉‘绿萌’,绿色春季·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为大家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与重要性、国家对于环保的态度以及植物对生态环境的调节作用以及垃圾分类知识。

在互动环节中,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居民们纷纷化身“绿植大师”,拿起小铲子,填土、配色、种植,一个多小时后,一盆盆造型生动、各具创意的绿植盆景呈现在大家面前。制作过程中,志愿者通过讲解“堆肥的原理”。用自然友好的方式将人、社会、 土壤和自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保护环境,增强土壤肥力,实现绿色循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李丰说道:“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助力环保宣传活动。”

社区书记刘丹表示,社区会继续秉承低碳环保理念,整合多方资源,聚焦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多方助力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