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人大代表促多方联动,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出行难题
发布时间:2023-03-31 15:31    打印     阅读次数:

出行难停车乱,作为许多城市在飞速发展中都会面临的城市管理顽疾,已直接影响到市民的幸福感。

近期,武昌区人大代表夏君便关注到武昌区武珞路二巷早晚高峰交通拥堵及道路两侧车辆乱停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停车管理工作更加有序进行,3月8日,中南路街道办事处、武昌区交警大队、武汉城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多方协调会议,针对人大代表夏君提出的武珞路二巷道路拥堵问题实地查看路况,合力商讨解决方案,为居民出行保驾护航。

人大代表和街道工作人员实地查看。

武珞路二巷地处武昌区历史悠久的老旧城区,属于背街里巷,老旧小区密集,且没有配建专用停车场,居民停车刚需与居民上下班高峰出行需求相冲突,造成了该路段的管理乱象。

“停车问题其实就是民生问题。”通过前期实地调研、居民座谈,武昌区人大代表夏君针对解决武珞路二巷停车难、通行难问题提出具体建议。经过反复商议,各部门现场办公,在协调会现场提出在道路单侧增加停车位,加强管理;停车位错时共享;开设更多的角落临停车位等六条举措,着力营造安全畅通、规范有序、管理高效、智能便捷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就停车难问题召开协调座谈会。

中南路街道长春社区书记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入户走访、开设宣传点位、“微邻里”小程序及居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该路段附近居民的意见,敲定合理解决方案,保障人车有序安全通行,共同缔造美好生活新篇章,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