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代表半月谈”活动升级,代表、选民、职能部门共同缔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3-03-31 16:54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28日,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三进·共同缔造”活动部署会。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2023年,武昌区人大将继续擦亮“代表直通车”特色品牌,升级“代表半月谈”活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居民和政府部门对话议事、共同参与,推动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实事、小事、难事得到解决。

“代表半月谈”活动是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常委会探索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新途径,是进一步提速“代表直通车”的创新举措。2022年,“代表半月谈”活动在粮道街道、徐家棚街道和南湖街道试点,以“话谈百姓事·谈谈解民忧”为主题,引导人大代表、选民群众和政府部门对话议事,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同缔造美好生活。今年,“代表半月谈”活动将在全区铺开。

3月17日,粮道街道率先拉开本年度“代表半月谈”活动序幕,开展昙华林及周边交通乱象专题座谈,邀请人大代表、居民群众、单位代表、商户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

活动中,各方代表就设置单向交通、提高停车位收费标准等方案积极发表意见。会议现场共收集建议36条,解决具体问题2个。昨日,为进一步缓解昙华林交通拥堵问题,区交通大队在昙华林路部分路段中间新增了用于分流的护栏。

武昌区人大粮道街道工委主任张勇志表示,2023年,街道将定期梳理“民呼我应”群众投诉案件中反映突出的噪声扰民、停车困难、营商环境等关乎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代表半月谈”等“代表三进·共同缔造”系列活动,广泛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及时了解群众实际需求。

武昌区人大主要负责人表示,2023年武昌区“三进”活动内容更丰富。通过加速“代表直通车”、用活“代表半月谈”载体、突出专业代表小组作用,广泛发动全国、省、市、区四级代表积极投身“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在创新中推动“三进”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贡献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