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调研全国首个双碳产业楼宇 共谋双碳经济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23-03-31 16:42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21日,水果湖街道组织辖区省市区人大代表走进全国首个双碳产业楼宇--碳汇大厦,开展集中调研活动。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出席活动。

区地方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武昌区打造全国碳金融集聚区建设情况,首义科创投负责人介绍了武昌区推进低碳试点实施路径的解决方案。人大代表还听取了碳排放公司运营情况汇报、街道招商引资工作介绍。

省人大代表金鑫建议,碳金融建设要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培训工作,加强培训基地建设。区人大代表陈凌提出,碳金融建设目前处于“开疆破土”阶段,相关机构要围绕碳金融规则制定开展开拓性工作,政府要进一步做优企业服务,为碳金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人大水果湖街道工委主任尚德朋表示,招商引资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人大代表资源丰富、联系广泛,希望大家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争当招商引资骨干专员、项目建设重要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碳登落户武汉代表了党中央对湖北的认可和支持,希望人大代表能了解当前政府工作重点,积极参与到当前碳金融发展中,建言献策武昌区金融集聚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