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聚焦民生微实事,解决群众关心事—人大代表携手搭桥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3-31 16:14    打印     阅读次数:

“我要为你们点赞!江滩楼梯装了扶手了,下楼我心里不慌了。”家住乃园的沈师傅高兴地向武昌区人大代表、彭刘杨路社区书记胡玲莉说,“我刚刚从江边游玩回来,没想到上次向您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

9e5b402ec98ea983e8a2faeffa5e383

平湖门江滩是社区居民早晚休闲、散步、锻炼重要场所,社区居民每天早晚都会来这里逛一逛。去年,水务局江堤管理处将此处进行了翻新改造,整体环境明显改善,来此处休闲娱乐的居民更多了。

但前段时间,人大代表联合社区开展河湖长巡河工作中,社区居民沈老师反映到:“江滩进出口的楼梯修缮是好事,但是楼梯的坡度修的太陡了,年级大点的上下楼梯颤巍巍的。没有扶手真不安全!能不能在这里加装个扶手?”

IMG_20230316_190112

选民有诉求,代表来认领。人大代表立即认领并表示将会尽快反馈,让选民安心。社区也将这一民生小事详细记录下来。巡河活动结束后,代表和社区立即分头行动,共建职能部门马上办公。三方合力以最快的速度将安心扶手修好。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武昌区人大代表、彭刘杨路社区党委、共建单位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以小事为切入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共同缔造思维,切实发挥好“一下三民”的实践活动作用,广泛听取群众的呼声,及时发现记录问题,千方百计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建立区域联动、条块协同、多元共治的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