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代表联动齐助力 共圆百姓“房本”梦
发布时间:2023-03-31 16:01    打印     阅读次数:

为“办产权证啦!”2023年2月最后一周,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道湖大社区琴园小区居民在家门口迎来办理产权证的大好日子。截至2月底湖大社区琴园小区已有1300户居民办理了房产证。

察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

早日办理属于自己的房屋产权证,一直是湖大社区琴园小区居民多年的心愿。自2014年12月交房以来,因种种历史遗留原因一直未办证,居民呼声强烈。“您是我们这边的代表,还请多多帮我们呼吁一下啊!”代表“三进”活动中,武昌区人大代表、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蔡蕾将群众的呼声听到了耳里,更记在了心间。

解民忧,以行动履职践诺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此后的一年多里,蔡蕾代表积极对接街道、社区、学校、物业等多方资源,深入小区实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在政策宣传、协调沟通、答疑解惑等方面多方发力,用实际行动履职践诺,推动琴园小区办证事宜。在各方的全力支持和不懈努力下,居民们终于迎来了办证的好消息。

(人大代表深入湖大社区琴园小区实地调研查看)

(人大代表主动对接学校、社区等,了解相关情况)

惠民生,聚合力共助圆梦

湖大社区共四个小区,3147户居民,琴园小区的住户就接近一半,有1500多户,办证手续需逐步推进,但既要尽量缩短周期,又需要保证办理稳妥、有序。在代表的建议下,武汉宝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分批启动了办证工作,即在2022年6月和2023年2月分两批办理。

(代表冒雨前往办证服务点,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协调沟通)

为保证办理工作有序进行,蔡蕾代表还坚持利用休息时间,前往办证服务点查看情况,及时沟通协调。该项工作也得到了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为了方便居民办证,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联合武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武昌区税务局组成联合上门服务小组,将工作地点搬到了居民家门口,为小区居民开展“线上办理、邮寄到家”不动产网办专场活动。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小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年长的居民在手机、电脑上进行相关操作,提供一条龙办证服务,共同缔造居民安居乐业幸福画卷。

(热火朝天的办证现场)

“终于拿到了,这个证拿的不容易,心里总算踏实了!谢谢代表!谢谢工作人员们!”目前,湖大社区琴园小区已有1300户居民拿到了心心念念的“大红本”。看到群众接过房产证时的笑颜,蔡蕾代表感到无比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