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进社区 普法宣传沁心“甜”
发布时间:2023-03-31 16:40    打印     阅读次数:

“社区这个活动办的真不错,既能品茶尝饼,还能听课学知识!味美心更甜呀!”社区老党员孙阿姨笑眯眯的感叹道。阳春三月,正值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道水岸国际社区邀请武昌区人大代表陈艳丽律师及30位社区巾帼志愿者齐聚一堂,开展水岸国际@传递“维权与爱同行 携手共创平安”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鲜花饼的由来,以及如何做好鲜花饼的基本技巧。揉面、擀面、醒面、馅料调制……欢声笑语中,大家穿戴好围裙、手套,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DIY制作属于自己的鲜花饼。

随着烤饼送入烤箱,代表讲堂也开始了,武昌区人大代表、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陈艳丽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从大家身边的案例和小事着手进行普法宣传,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9大亮点,并现场解答群众相关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讲解,帮助大家运用法律加强自身权利保护,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叮”的一声,鲜花饼新鲜出炉了,空气中弥漫着玫瑰花的香味,社区志愿者为大家倒好桂花茶,大家在馥郁的茶香和香甜的饼香中听完了普法宣传。

水岸国际社区党委书记刘娜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验到了别样的普法宣传形式,更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深入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将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居民群众身边,让社区居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感受到真切的关心关爱,不断推进平安家庭、平安武昌建设。

下一步,徐家棚街道水岸国际社区将进一步链接资源,发挥选区代表的优势特长,推出越来越多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更多居民融入社区“大家庭”,助力构建和谐社区,共同缔造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