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昙华林的交通如何改善?交警、街道听大家的!
发布时间:2023-03-31 16:46    打印     阅读次数:

“大家坐在一起商量,解决问题的思路就都打开了。”群众代表李先生在座谈会上感叹道。17日下午,武汉市武昌区交通大队、粮道街道办事处以“文明交通 共同缔造”为主题召开首场进社区座谈会,直面昙华林及周边交通乱象,寻求解决治乱良策。座谈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昙华林周边单位、社区、群众代表及街道、城管等职能单位。

图为座谈会现场。(武昌区交通大队供图)

昙华林,作为千年古城的核心景区、武昌区展示人文底蕴的一张新名片,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游客休闲欢聚的必选地。

座谈会一开始,武昌交警就抛出昙华林景区的交通问题:道路宽度不足现象普遍,非机动车道缺失现象严重,道路通行感受较差,停车占用道路(人行道、机动车道)现象严重,节假日期间道路拥堵指数最高峰可达到4.46,属于严重拥堵。

解决问题,迫在眉睫。武昌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熊志军介绍说:“昙华林是进社区的首场活动,大队根据群众投诉热点问题,选择了昙华林景区,也代表了我们改善景区交通的决心。”

此前,武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武昌区交通大队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踏勘,通过近一个月的研究分析,围绕三大场景(休闲宜居的社区、活力有序的街区、欢乐多元的景区),拟定了七项具体改进措施,制定了三种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在方案投票环节,大家发言踊跃。“我同意第1种方案,设置单向交通,通行效率大为提高。”周边居民刘先生率先投票,并举双手同意。

“我同意第2套方案,同时,建议效仿其他地区,提高停车位收费标准,提高停车位利用效率。”武汉中学教师汪永鑫提出建议。

“我同意第3种方案,能够更多的吸引车流。”商家代表发言,并说明赞成理由。

“我同意第2套方案,但道路优化后,希望能够沿用以前的公交线路。”武昌区人大代表王琨对方案提出修改,并对周边道路扩充停车场收费标准等提出建议。

武昌区交通大队、粮道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方案,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进一步扩大调查范围,达到准确的调查数据。

“街道正苦于景区交通问题,交警的专业指导,分析到了症结,真是一场及时雨!”粮道街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年是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昙华林景区希望以更优的交通环境迎来四方来客。

交通优化方案基本形成,可周围居住群众担心方案实施有难度。粮道街街道办主任姜杰动员看到群众疑惑,动员大家共同搭建交通治理平台:“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推进方案落实,希望大家多多献计献策,相互支持!”

参会单位主动提供场地资源,提出思路:“在我单位内建造立体停车位,可以在节假日提供游客使用,扩充景区停车资源。”这一提议引起参会人员的掌声。会场上,景区一商家提出迁移停车牌位置,方便吸引顾客,城管局参会人员当场解决。会议现场共收集建议36条,解决具体问题2个。

据悉,武昌交警现已着手开展昙华林交通优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