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人大代表:助力老街换新灯 照亮居民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3-03-31 17:09    打印     阅读次数:

“以后上学放学再也不怕黑了!”三道街小学学生和家长,看着新换的路灯露出了笑容。

三道街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背街小巷,坐落在黄鹤楼下的中华路街道楚材社区,沿街有三道街小学和居住着许多老人的居民楼。2021年12月,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通车,三道街头新建了5号线地铁司门口黄鹤楼站。据了解,由于地铁附近拆迁和改造,从三道街1号至10号三道街小学路段路灯昏暗,有的路段因为断电没有路灯照明,给学生和老年居民的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2022年的年底,选民代表居民和三道街小学行政人员将路灯的问题反映到了代表联络站,代表们收集到问题后高度重视居民和辖区单位的需求,协同街道和路灯局等多部门一起实地查看情况,了解施工的痛点难点所在,在过程中积极履行代表监督职能,全程跟进。

在代表的助力下,在中华路街道、楚材社区、三道街小学、路灯局等多部门的协调下,施工人员来到现场为三道街1-10号全部更换了最新照明路灯,照亮了三道街的道路,也温暖了学生和居民的心。

武昌区人大代表、人大中华路街道工委主任王友灿表示,街道工委一直致力于引导代表参与“共同缔造”社区的建设,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代表开展“三进”活动,推动代表履职显实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