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美好生活共同缔造|武汉武昌:商户居民一家亲,共同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31 16:19    打印     阅读次数:

“请问个体工商户如何进行年度申报,个体经营户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区人大代表刘新田在杨园市场监督管理所315活动的摊位前,咨询工作人员年度申报相关事宜,市场监督管理所的陈队长一边回答刘新田代表的问题,一边协助商户进行个体工商户的年度申报。

IMG_8201(20230314-152445)

3月14日上午,杨园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四美社区以及社区内商户代表在四美苑社区广场举行主题为“邻里协商,共同缔造”315共同缔造活动。广场一侧,刘新田代表和邓同胜代表化身志愿者和下沉党员一道同居民讲解医保改革相关政策,并邀请市场所工作人员科普消费者维权法律小知识。另一侧,居民享受理发、磨刀和配钥匙等免费服务,天久康大药房的医护人员给老人测量血压、询问近期的病情,咿呀口腔的牙科大夫向当前存在牙齿问题的居民免费提供治疗建议。参与活动的商户都在利用自己专业领域知识为附近居民提供服务,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他们点赞!

IMG_8200(20230314-152442)

四美社区王瑶书记表示,消费者和商家本不是对立关系,但是因双方平时缺少沟通,缺乏合作共建观念,导致相互间不太理解,从而产生误会,通过本次活动,双方交流多了,共识多了,创造美好生活、和谐市场环境的思想基础也坚实了。

刘新田代表表示,315共同缔造活动让社区、执法部门、志愿者、商户、居民有机会共同深入沟通交流,产生思想碰撞,共同缔造理念将更加深入人心。作为人大代表,也将继续助推各方力量,搭建更多商户和居民交流的平台,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建设,共建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