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人大代表护航,“平安”直通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31 16:32    打印     阅读次数:

“楚代表,我们住的社区道路监控老化了,无法识别人脸,晚上甚至连穿的什么颜色的衣服都有些看不清,东西被偷都难抓到人!”2022年底,武昌区人大代表楚俊在开展会前调研时听花堤社区的居民说道。

为详细了解社区背街小巷监控情况,武昌区人大黄鹤楼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到黄鹤楼分所开展专题调研,并前往花堤街、电厂宿舍出口道路等重要路段现场了解情况,听取居民想法。

“我们这边是典型的开放型小区,没有物业管,道路、房屋错杂,人员流动性也比较大。再加上离武汉音乐学院很近,很多学生都在周边租了房子独自居住没有家人照看,安全很难保障的。”小区老人热心反映道。

武汉音乐学院的学生也说起自己之前电瓶车被偷,无奈监控根本看不清人,也没法侦破。

“大家放心,这个问题我已经记录下来了,后期会整理填写建议表,由相关职能部门来领办的。办理的结果到时候也会反馈给您!”楚代表现场承诺道。

于是,在武昌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楚代表提出。“我建议在医院、学校等容易引发个人极端事件的地方,以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关键路口、重点部位等增加或更换升级科技含量更高的人脸识别探头,实现治安视频监控全覆盖,改善整体治安环境,让百姓安居乐业。”

会后,该建议由武昌区公安分局领办,并迅速在花堤街片区开展排查整治。截至今年3月底,已在该片区更换更新人脸识别探头8个,4月底前预计更新达15处。

“这个监控比原来那个好多了!谢谢民警同志,也谢谢人大代表积极帮我们反映!”现场居民说道。

人居环境平安稳定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底线。武昌区人大代表用行动护航,让“平安”直达社区,充分践行了“代表三进·共同缔造”的理念。下一步,人大黄鹤楼街道工委将继续聚焦民生、聚力发展,组织开展好人大代表“三进”,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花。

通讯员|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