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昙华林片区交通环境如何优化?交警拿出3套方案,他们提了36条建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16:50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17日,武昌区粮道街昙华剧场大厅内,武昌区交通大队、粮道街道办事处以“文明交通 共同缔造”为主题,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昙华林周边单位、社区、群众代表,就昙华林周边的交通优化方案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 交警实地踏勘后拿出3套方案

近期,武昌区交通大队正开展“文明交通 共同缔造”系列进社区活动,昙华林是首站。此前,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武昌区交通大队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多次带队实地踏勘,通过近一个月的研究分析,围绕昙华林三大场景(休闲宜居的社区、活力有序的街区、欢乐多元的景区),拟定了7项具体改进措施,制定出3套不同的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现场讨论开始前,武昌交警对区域的现状交通进行整体评估汇报:昙华林片区内缺少南北向贯通道路,虽有部分连通道,但不能错车;片区内的医院因内部泊位不足,排队车辆占用院外机动车道,严重时溢出至胭脂路粮道街路口,导致粮道街车辆拥堵;违停车辆侵占非机动车道导致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严重,车辆通行困难;片区内没有非机动车过街通道,非机动车行车秩序混乱。

■ 80分钟内代表们提了36条建议

讨论中,居民代表、商户代表及有关部门代表一一发言并提出自己的“点子”。

“我赞成方案一!机动车从粮道街中山路路口自东向西单向通行,右转后进入胭脂路、昙华林均改为顺时针单向通行,可以大大改善目前因掉头、错车造成的短时拥堵现象!”来自粮道街中学的校方代表这样说。

“我投票给方案二!片区三条主路还是单向通行,但变为逆时针方向,这样车辆进入昙华林片区的入口就是停车场,游客车辆不必挤占道路,路面压力大减!”来自武汉市第十四中学的校方代表说,考虑到早、晚高峰接送学生的停车需求,未来该学校也将考虑利用操场下空间增设停车场,缓解周边停车压力。

“我们更青睐方案三!它改动最小,对居民生活影响最小,将精细管理落到实处,居民们更容易接受。”来自省中医院的代表称,该院两个院区都在片区中,路面双向通行有利于病患在院区间迅速转诊,保障医疗效率。

80分钟内,发言的12名代表不仅表达了他们对3套方案的倾向意见,更给出关于片区交通优化的36条建议。一位居民代表提出,医院车位紧张且无法扩充,是否可以借鉴机场、火车站进站口的限时停车促进流通的方法,让医院内通行效率提高,泊位资源得到更充分利用。

■ 不仅便利自身更着重片区发展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发现,参与讨论的多位代表,不仅立足自身的出行、停车需求提出建议,更将如何改造对昙华林区域未来发展更有利牢牢放在心中。市十四中的学校代表表示,节假日游客停车需求增多,学校却正好可以空出场地满足需求,未来将考虑分时段精细化管理,若能合理配置停车资源,也能缓解片区交通压力。

会后,武昌区交通大队、粮道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昙华林片区交通优化方案将进一步完善,并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扩大调查范围,得到较为全面准确的数据后,再根据群众意见推进片区交通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