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燃” 人大代表齐参与,共助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3-03-31 15:54    打印     阅读次数:

“您店里有几个灭火器呀?注意定期检查更换,不要等到用的时候发现用不了了啊!”一家小餐馆内,武汉市武昌区人大代表人大代表王书华细细叮嘱老板道。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持续助力优化辖区平安营商环境,3月1日,武昌区人大代表王书华、张科等深入辖区商户门店听需问计,并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宣传。

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也是须臾不可放松的底线。代表们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辖区楼宇商户,了解商户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和消防安全环境现状,就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设施设备养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交流,并认真听取商户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及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意见,一一梳理记录,共建共筑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社区环境。“人大代表能亲自上门走访我们小店铺,了解我们的困难,让我们感觉非常暖心!我们也一定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不给社会添麻烦!”面馆老板感谢道。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基础性工程。下一步,人大代表们将持续围绕民生实事监督和联系人民群众等工作,做好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引导激励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美好家园共同缔造,用实际行动守好辖区安全关,筑牢辖区安全线,推动辖区营商环境建设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