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白沙洲街道:聚焦城市更新,助推辖区路网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31 16:56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21日上午,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围绕“聚焦白沙城市更新,助推辖区路网建设”主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辖区路网建设调研视察活动,为促进白沙洲高质量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展现人大代表担当作为。

人大代表一行对新武金堤公路现场实地视察,听取了新武金堤路施工情况汇报,直观了解拆迁工程建设施工情况。


新武金堤公路施工航拍图。通讯员供图

据悉,新武金堤路定位为城市主干路,是武昌南部地区南北向交通干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是联系武昌古城、白沙新城与金口新城、通用厂区的重要干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白沙片区交通拥堵,优化白沙新城布局,助推白沙新城发展。

现场调研后,人大代表与白沙洲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通过航拍图向区人大代表详细介绍了新武金堤路建设施工推进情况,并就现阶段居民征收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与参会代表们作深入交流与探讨。

区人大代表彭晓墨建议,部分路段通车后要加快完善交通指示灯、人行横道等交通配套设施,尤其是支路接入主干道应在交通设施设置中要和接入道路相匹配。


人大代表在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区人大代表王新华建议,交通路网建设直接涉及改善民生、能有效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是城市更新的重要举措。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倒排工期,尽快建成。

下一步,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作用,充分利用自身群众基础较为扎实的优势,持续深入城市更新一线,为政府分忧,为百姓履职,作为群众利益的代表者,推动辖区路网建设,共同缔造白沙新城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