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进工地 送安全 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16:35    打印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19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人大代表邓菲与水果湖消防救援站分队长王文洪、小洪山社区党委书记夏慧琴一起走访小洪山科学城在建工地,叮嘱施工单位拧紧安全阀门。

在交流座谈会上,邓菲代表提醒施工单位和建筑工人要注重安全教育,熟练掌握消防应急基本常识,注意用电安全和高处作业安全。她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要强化安全意识,敲响安全警钟。”

水果湖消防救援站分队长王文洪对工地建筑工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应急演练和灭火器消防技能培训,包括火灾发生后要如何处理,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灭火器上的压力表用红、黄、绿三色表示灭火器的压力情况,当指针指在绿色区域表示正常。若发生火灾,正确地使用灭火器能第一时间将危险和损失减轻!”

现场模拟实训中,一名建筑工人按照讲解的操作方法,拿起灭火器迅速扑灭一堆事先点燃的大火。他说:“通过消防应急演练,我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以后在施工中也会更加注重消防安全。”

小洪山社区书记夏慧琴表示,下一步将聚焦群众需求,发挥好人大代表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共同缔造中用实际行动不断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