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凝聚共同缔造合力,稳健区域经济发展——武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16:22    打印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1日,武昌区人大紫阳街道工委开展以“凝聚共同缔造合力,稳健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组织武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武昌区招商中心及共享办公中心——长城汇视察调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调研前,区人大代表一行听取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亢德芝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会议介绍了两会期间主要流程及相关要求,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代表履职意识及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助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随后,代表、委员一行抵达长城汇大楼调研视察,工作人员通过动态投影,生动讲解了武昌区的历史文化发展,将武昌重点商务功能区、企业、招商资源、投资环境、“一岸T轴一谷”的现代都市空间格局等相关情况系统展示,武昌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作了细致介绍。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共享办公中心。通讯员供图

在武昌区共享办公中心,代表、委员们实地参观了解了办公环境及相关政策,为日后提升辖区营商环境吸取经验。视察结束后,代表及委员在长城汇招商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武昌区人大代表、紫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袁卫明就紫阳街道辖区内招商引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代表、委员们就武昌区及紫阳街道辖区经济发展及企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展开讨论。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通讯员供图

武昌区人大代表石竹武提出:“武昌区招商环境拥有巨大潜力,希望发展招商引资负责人能够‘走出去’,多与外地企业交流,提高招商精准度和落地率,跑出武昌区招商引资加速度。”

“参观了武昌区招商办公中心,我对武昌区未来的招商环境及产业发展有十足信心,建议下一步重点提升辖区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武昌区人大代表周波说。

武昌区人大代表、紫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袁卫明表示,将继续组织和动员人大代表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加强对营商环境的监督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现状,为代表谈感受、讲问题、提建议打好基础,后续形成代表建议,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方面积极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