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成立“青企联盟” 促进抱团发展 这个社区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3-03-31 15:59    打印     阅读次数:

“企业有了联盟的帮助,感觉更有归属感了!信心更足、劲头也更足!”武汉星视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叹道。近日,徐家棚街道武车社区牵头成立“青企联盟”,携手辖区企业单位代表、青年创业者探索合作发展新路径,共同营造创新创业友好的营商环境。

为加快提升队伍凝聚力,促进各企业间的合作交流,社区还组织“青企联盟”开展了“凝聚青年力量,不负青春韶华”青年拓展交流活动,来自辖区的7家楼宇企业青年代表、4家下沉单位青年员工齐聚户外,大家在团建游戏中互相认识,破冰融合,迅速拉近了彼此距离。

“大家放开说,好的坏的都可以讲!”在武昌区人大代表、武车社区党委书记徐晓燕的主持下,“武车营商大家说”草坪会拉开序幕,大家围坐一圈,畅所欲言。“上个月我们申请到了一次性创业补贴,真的很感谢社区全程跟踪服务,目前我们想招聘一些应届毕业生,希望社区帮忙宣传一下!”“辖区小微企业多,能不能多办一些惠企政策宣传活动呀?”“企业如果有招聘需求的,可以将招聘信息发给网格员,社区会定期汇总上报,再通过招聘平台向社会发布。”“我们每月都会举办政策宣传会呢!网格员每天也会下网格巡访,宣传惠企政策;线上还有惠企工作群,平常会发布一些政策资讯,大家都可以加群关注一下!”活动现场,大家边学习边交流谈心边话举措,凝聚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的共识。

“我们社区资源丰富,还建有红色驿站、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等多个特色平台,成立这个‘青企联盟’也是希望能整合企业这方面的资源,实现抱团发展,逐步形成党建联建、活动联办、平台联动、互助联合的良好格局!”武昌区人大代表、武车社区党委书记徐晓燕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青企联盟”作用,帮助辖区各企业单位形成蓬勃向上的集群发展态势,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