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实地调研紫阳街道,指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8 11:04    打印     阅读次数:

2月13日,武昌区人大代表胡剑到紫阳街道调研指导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情况。紫阳街道相关负责人及青果壳志愿者服务中心和湖北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作相关工作汇报。

会上,胡剑同志听取了紫阳街道关于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购买服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有关情况汇报,并对紫阳街道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及其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许。随后,胡剑同志认真了解了青果壳志愿者服务中心和湖北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两个社会组织的发展现状、运作情况及具体成效等情况。

紫阳街道调研座谈会现场

据悉,青果壳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分布武昌区、江岸区、青山区和东湖高新区等地,合作社区130多家,累计开展活动超过1000场,服务10万余人次,目前开展有青少年特色服务、居民文化服务、志愿者服务以及计生、妇联和退役军人等多类型项目。湖北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10月,涵盖残联、未成年人、社区养老、社区矫正等综合性服务领域,于2016年8月承接武昌区民政局的紫阳街“共治共享”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紫阳街道社工站运营服务六年来,协助社区打造品牌服务20余个,挖掘并发表典型案例10余篇。疫情期间积极链接省厅华侨公益、中华慈善总会公益项目,落地紫阳街道复兴路、起义门、保望堤社区,累计金额60万元。2022年8月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中华慈善总会 五社联动 志愿加油站”项目为依托,在武汉市慈善总会设立社区公益金,目前已筹得52040余元。

胡剑同志表示,作为武昌区人大代表,今后将更加关注社会组织在工作中面临的困境及压力,力所能及为社会组织协调解决,提供支持。

下一步,人大紫阳街道工委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创新代表“三进”活动,关注微小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听取群众意见,形成代表建议,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人大力量,推动辖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