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趣味猜灯谜,一起来普法
发布时间:2023-02-28 11:01    打印     阅读次数:

“原来‘干涸’的谜底就是‘法’字呀!”汇通王小姐看到这个谜面,马上和旁边的姐妹讨论起谜底,最终在手机上搜索出了正确答案,“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轻松学法,快乐学法。”

为进一步将传统民俗文化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提高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道秦园路社区与武昌区人大代表李庆平、企业志愿者一起来到汇通新长江中心写字楼为企业职工开展趣味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精美的花灯悬挂着一个个法律谜题引来众多职工驻足观看,有的人围观抢答,有的人仔细斟酌,大家集思广益,拆字解谜,踊跃参与,气氛一片火热。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对贴近大家生活的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着重讲解。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为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企业职工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太好了,更好地帮助我们了解法律知识及遇事怎样获取法律援助。有效引导社区居民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观念。

物业经理张女士说:“我认为本次活动对法律的宣传教育非常有必要,可以在社会中弘扬宪法精神,让大家更加崇尚宪法。社区过去开展了多次法律知识讲座与活动,我都会去听,希望人人都能增强法律意识,在新时代新社区共同形成合力,引导更多人知法、守法、用法,进而争做普法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