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二月二龙抬头,温暖其实很“剪”单
发布时间:2023-02-28 10:52    打印     阅读次数:

“二月二剃龙头,各位师傅们快来坐,剪个头!”2月21日,在长江大桥武昌桥头旁的汉阳门花园,理发师们热情招呼现场的环卫工人,免费为他们理发。

春节期间,户部巷街区每日人流量高达10万人次,虽然工作量超负荷,但环卫工人们坚持高标准完成街区环境卫生,为游客营造了整洁的旅游环境。为了向“城市美容师”表达感谢,在人大中华路街道工委的组织下,户部巷商会开展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的慰问活动。

在汉阳门花园,理发师耐心询问环卫师傅们对发型的要求。经过理发师的一番精心修剪,环卫师傅们看上去个个精神抖擞。环卫班长黄显华对自己的新发型表示很满意,并称赞:“这手艺还真不错,感觉瞬间年轻了10岁”。

“刚刚我在为他们理发时,发现他们中间有白发的居多,我以为是年纪大了的缘故,结果一问才知道其中也有30多岁、40多岁的,觉得他们真的太辛苦了。”理发师张喆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创建美好未来的使者,无论是严寒酷暑,都始终穿梭于各条马路中,城市的美离不开他们,城市的健康离不开他们。

据悉,为了环卫工人可以更好地休息,人大中华路街道工委与户部巷管委会联合多方共治力量,还在自由路打造了一间“爱心驿站”。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员累了渴了的时候,能在这里歇歇脚补充能量,给手机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