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下基层 牢记宗旨显担当 履职尽责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2-28 11:06    打印     阅读次数:

“有事找人大代表,真的管用!”居民们纷纷为人大代表点赞。2023年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长轮社区开通了“人大代表进社区 共同缔造幸福长轮”为主渠道的居民恳谈会,社区邀约武昌区人大代表与辖区居民面对面,听取居民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对收集到的群众的诉求快速反映、高效处理、实时反馈。

听心声,面对面了解居民心中急盼。在“人大代表进社区 共同缔造幸福长轮”居民恳谈会上,居民反映辖区中学家属楼无物业管理,居住环境较差,幸福感较低。会后,长轮社区书记胡芳婷与武昌区人大代表向进一同到现场实地走访了解具体情况。校内家属楼仅2栋共6个单元56户居民,目前主要居住为老人和流动人口。房屋老旧年久失修,属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

想办法,手挽手分析研究解决方案。针对居民诉求,向进代表链接校方,与社区一同探讨解决方案。就校内居民楼无物业管理,向代表联系校方后勤保障部门,就学校安保人员巡查教学区域的同时扩大范围,从而解决居民安全问题。同时安排校内保洁工作人员定期清理楼道、垃圾桶等公共卫生区。从而构筑以社区党建为引领、人大代表参与谋划、多方参与居民共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多举措推进居民自理能力。

抓落实,心连心解决居民急难困苦。通过人大代表的行动,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转化成为造福民生的重点。在解决群众提出的校内居民楼物业管理缺失问题上,人大代表快速反映联合社区研讨解决方案;积极链接学校后勤部门;实时反馈项目进度,给居民满意答卷,高效解决居民生活保障难题。

人大代表们坚持走进社区,走进群众,跟踪落实居民提出的诉求,温暖着辖区老百姓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