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听民声 为“网红路”管理助力
发布时间:2023-02-28 11:04    打印     阅读次数:

“群众的事就是社区的事,群众的呼声就是代表工作的方向。”这是武昌区人大代表、尚隆苑社区书记付蕾经常说的一句话。

积玉桥街道尚隆路是有名的“过早一条街”,是武汉有名的网红打卡地。付蕾代表收到群众反映后,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整条街人流量大,车辆穿梭不息,人行道存在松动破损。关于树木“滴油”的现象,咨询绿化部门才得知,这些从树上滴下来的“油”其实是蚜虫的分泌物。根据调研掌握的实情,她向人大街道工委提出加强尚隆路维护管理的相关建议。

为推动问题的解决,付蕾代表积极联系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快了尚隆路人行道的改造进度,并按照“海绵城市”设计建设要求,采用透水性强、防滑耐磨、吸音降噪的高强度透水混凝土砖铺装。同时,她及时联系街道城管和环卫部门,对树木进行药物喷洒防治、增加清扫保洁频次、加强路面冲洗力度,以保证路面干净整洁,保障居民安全出行,解决了树木“滴油”的问题。

人大积玉桥街道工委将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围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用实际行动推动问题解决,在共同缔造中彰显人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