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水果湖街道携手辖区人大代表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02 17:26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20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走进黄鹂路社区、东亭社区,实地了解社区基层治理成果,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黄鹂路社区钢院小区是老旧小区,小区居民通过共商共议,自筹资金增添小区内的花草树木,将原有闲置车库改为室内活动场地,成立志愿队定期开展清洁家园活动……“钢院小区通过广泛引导居民自治,蹚出了一条‘党组织引领、老党员带头、居民广泛参与’的治理新路径幸福可感。”黄鹂路社区书记张慧琼说。

在东亭社区,水果湖街道辖区人大代表了解到,东亭社区加强与辖区共建单位、下沉单位的联动,协商共建休闲凉亭,将闲置空地改造为群众活动天地,切实为群众提供了便利。当天,人大代表还对东亭社区改造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结束后,人大代表展开了座谈会,就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意义、小区居民自治推进的标准等主题进行讨论。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找准定位,制定标准,科学规划,建立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共同缔造模板,让更多小区居民享受到共同缔造的成果。同时,也要注重引导居民增强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人大水果湖街道工委主任尚德朋表示,水果湖街道将凝聚多方力量,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切实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