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代表建言献策社会发展, 助力美好生活共同缔造
发布时间:2022-11-02 17:28    打印     阅读次数:


“南湖到白沙洲太方便了,交通出入口更加多元化了”代表们感慨道,9月20日上午,人大南湖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了代表小组活动,辖区人大代表、商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建安街桥及南湖片区城市道路交通建设情况,作为白沙洲和南湖片区的又一新的通道,之前白沙洲和南湖两大区域的东西向交通一直不便,周边红旗欣居、新鑫佳苑等多个小区居民出行仅靠一条下穿铁路的人行涵洞,无法走小汽车。建安街桥开放交通后,开车从白沙洲到南湖仅需5分钟,有效改善这两地居民的出行条件,优化了武昌南部地区路网结构,也让南湖和白沙片区的联系更为紧密,这也是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真实体现。

随后,代表们视察调研了南湖街道人大代表企业联络点和商会阵地建设以及缀美口腔医院(白沙院区),并就未来南湖的发展方向,从营商环境、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展开讨论,积极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建言献策。南湖未来的发展要紧紧围绕“共同缔造”,要在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出成效,比如教育是南湖的优势,南湖辖区又都是纯居民小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更加强烈,这就要求街道要深入打造特色品牌,引导居民从旁观者变成行动者,发挥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从政府端菜变群众点菜,提升居民自治意识,发挥能动性,引导更多的群体参与到“共同缔造”中来。

下一步,人大南湖街道工委将继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美好生活共同缔造,聚焦企业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热点,努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突出人民民主成效、凝聚共同缔造合力,为推动南湖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