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助力,小区新装34根晾衣杆
发布时间:2022-11-02 17:26    打印     阅读次数:

“有了专门的晾衣杆,晒被子方便多啦!”9月27日上午,家住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武重经济小区的居民代表伊修荣来到社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武昌区人大代表周力萍的手中,感谢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

 

 

据了解,武重经济小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原本规划设立的晾晒场建立在小区5栋背后,只有5根晾衣杆,无法满足居民的晾晒需求。社区书记何勃说:“有些居民自行牵拉晾衣绳,不仅杂乱无章,还会阻碍通行,容易产生邻里纠纷。靠近厨房火源的晾衣绳更是存在安全隐患。”

聚焦群众诉求,人大水果湖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辖区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小区“面对面”与群众沟通,倾听群众心声。8月30日,武昌区人大代表周力萍在武重社区调研时了解到居民的晾晒诉求后,多方了解情况,撰写人大建议。针对小区存在的晾晒问题进行议事协商,周力萍所在单位湖北银行提出支持,决定出资为小区加装晾衣杆。

 

 

 

长江日报记者在武重经济小区看见,小区5栋背后新装了10根晾衣杆,10栋与11栋之间设计了新的晾衣区,加装了24根晾衣杆。伊修荣说:“新加装的34根晾衣杆美观又安全,解决了居民的晾晒难题。”

周力萍说,人大代表为人民,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才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将继续加强履职,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携手居民共同缔造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