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三进”活动进社区 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02 17:24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20日上午,人大中南路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组开展“共同缔造、幸福瑞景”以及老旧小区改造为主题的集中调研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单位、中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近40人参加活动。

首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实地视察调研天华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听建设单位项目总经理详细讲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认真查看了屋面防水、墙体保温、供排水管线更换、道路铺平、小区停车位规整等项目的改造。

随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来到百瑞景社区,实地调研了社区服务大厅、“百事帮”志愿者办公室、社区图书室、科技馆、便民活动室以及人大代表南片中心联络站的建设。

之后,召开代表座谈交流活动,座谈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南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统筹协调、工作实效、后续管理等工作情况。代表、委员认真倾听,并提出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们表示,之后的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单位要根据前期的经验,提升改造理念“对症下药”,实施精准化改造。改造前,要将亟待解决的问题收集分类,并与职能部门加强对接,将群众急盼解决的问题尽快纳入改造计划;改造后,应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重建轻管,维护好改造成果。本次活动共收集意见建议10条。

下一步,区人大中南路街道工委将认真整理汇总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材料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推进老旧小区长效管理,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共同缔造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