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武昌区水果湖街道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 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02 17:27    打印     阅读次数:

“人大代表为人民,大家提到的问题诉求,我们会尽快梳理,协调相关部门推动解决。”近日,在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东湖路社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武昌区人大代表与社区选民“面对面”,了解社情民意,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现场,来自水果湖街道北片选区的8名选民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中南医院门口的主干道常发生拥堵,人车出行都很不方便,希望能协调解决。”“沿街楼栋的下水管道容易堵塞,一堵就返味,这该如何是好?”提到这些和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时,选民代表记挂心头。

 

听取选民提出的问题后,人大代表纷纷展开讨论。对于沿街楼栋管道堵塞的问题,武昌区人大代表孔辉从限制餐馆向下水道排油污、改造管道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针对交通拥堵问题,武昌区人大代表陈凌提出可以加大交通疏导力度,对不文明行车加强执法。武昌区人大代表周伟生、高国敏等人对部分问题主动领办,并表示将实地察看问题点位,现场调研,以人大建议的力量为民解忧。

当天,武昌区人大代表还视察调研了东湖路社区的法治长廊及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阵地,听取了《以身边的法律新规》为主题的履职培训讲座。

人大水果湖街道工委主任尚德朋表示,水果湖街道将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持续推动问题解决,与群众携手共同缔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