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人大代表为小区物业服务“把脉开方” 美好宜居共同缔造
发布时间:2022-08-31 08:57    打印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代言作用,8月19日,武昌区欧景苑社区人大代表中心接待站开展“物业服务与社会治理”选民接待活动,现场听取并收集社区居民对物业服务与社会治理的建议和要求。

 

 

据悉,欧景苑社区人大代表中心接待站于今年新成立,辐射周边三个选区,7名人大代表在此接待选民,通过选民接待日活动“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进一步拉近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畅通民声民意反映渠道,为共同营造美好环境提供了良好平台。

活动中,欧景苑社区程定元等参会选民代表围绕物业服务工作、服务质量、服务种类、物业服务与业委会提出合理化建议,结合小区治理与共同缔造美好环境等提出目前小区服务与管理的困难,以及欧景苑社区插花地管理、居民电动车上楼、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普惠性公共停车场、道路规划等意见,各位人大代表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共同研究商讨解决办法。

针对选民提出的插花地环境治理、还建小区物业服务及议提案的办理进度等问题,区人大代表、欧景苑社区书记殷凤鸣作了逐一回复,代表胡家胜对还建房小区办证和配套建设问题进行说明。

人大代表邓同胜表示,选民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基层的呼声和期盼,区人大定会高度重视,调动各方资源与优势,积极推动解决,共同建设美好环境,打造美好家园,确保居民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在怡芳苑小区实地调研过程中,人大代表一行视察小区停车位规划、休闲设施建设及文化宣传氛围,并听取了小区物业经理对服务情况的汇报。随后,邓同胜、殷凤鸣等代表向一直坚守在酷暑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及各小区卡口值守人员送去冰镇饮品、防暑药品等物资,对工作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小区卡口值守人员进行慰问与关怀,对他们勇担防疫责任、坚守防控岗位,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表示敬意。

本次选民接待活动,是欧景苑社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持续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烦心事的又一举措,增强了代表们的责任感、使命感。下一步,欧景苑社区将秉持为人民办实事宗旨,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模范本色,架起服务民生“连心桥”,为居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新生活争当“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