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珞珈山街:人大代表下基层,关注民生服务,缔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8-31 09:14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19日,武汉市武昌区人大珞珈山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三进”暨视察调研武大工学部社区活动,查看文明志愿引导、小区卡口值守、楼栋电梯加装等工作。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到这边测量体温!”在工学部茶港六区,志愿者认真检查代表和委员的健康码情况。工学部社区书记华翰如边向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介绍小区情况,边诉说着居民们的“心病”:“茶港六区因为小区面积小、铁栅栏大门开合占地、车位没有明确划线等问题导致停车难、车辆停放混乱,影响居民出行和日常生活,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能够加强呼吁,协调各方力量,帮助解决小区停车位规划问题。”

 

 

代表和委员实地查看情况后现场回应:“可以把小区的铁栅栏大门拆除,做成上下抬杆出入道闸,方便行人及车辆出入和管理,减少占地面积,同时建议相关部门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等工作契机,对公共停车位进行划线,规范停车,争取早日解决居民群众的停车难。”

“我们是武大退休职工家属,平时我们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活动,但是场地较小,无法满足活动需求,希望能帮助我们协调一下活动场地,建设退休老人的多功能活动室。”“靠近我们135栋附近有好几个小餐馆和门面,中午休息时油烟机、排气扇噪音较大,影响休息质量,希望能帮我们解决。”实地走访后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围绕“听民声、解民忧”的主题与社区选民代表开展座谈,详细记录选民代表反映的问题。

人大珞珈山街道工委主任李明泉现场回应:“经过实地调研,工学部社区活动场所需要进一步扩展,下一步,我们会形成相关建议,督导相关单位与武汉大学进行协调,争取把社区周围空置房间利用起来,加快推进多功能室的建设,为社区及居民们创造一个舒适良好的办公及活动环境。关于油烟机、排气扇噪音的问题,我们将立马督导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联合行动,对工学部附近的门店进行排查整改,努力提升周边环境,促进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激发片区餐饮企业的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下一步,人大珞珈山街道工委将继续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下基层接待选民活动,强化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能力,了解选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走近选民身边,回应选民关切,解决选民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