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人大代表进社区,“选民接待”架好民生“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8-31 09:00    打印     阅读次数: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基层治理迈出坚实步伐,8月19日,武昌区人大积玉桥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走进凤凰城社区、汉成里社区接待选民,听取民声、掌握民意,架起服务民生“连心桥”。

 

凤凰社区接待选民


“随着社区老年人越来越多,买菜做饭成了件麻烦事,我们希望能在附近建设老年食堂,解决社区独居老人的吃饭问题。”活动上,新河社区一位婆婆向人大代表反映到,“我是第二次参加接待活动,上次代表们帮我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门口渍水问题,这次来,我又带着小区居民的新事情,希望代表们帮忙呼吁。”

 

汉成里社区接待选民


我在社区也经常听到居民们对老年食堂的期待,我会一直关注这个建议,继续积极推进,呼吁政府部门充分调研,加快建设进度,帮助老年人解决就餐问题。”面对选民反映的问题,作为社区书记的一位人大代表积极回应。

接下来,选民们还就电梯加装、二次供水改造、教育资源等民生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们都认真聆听,积极参加讨论,及时回应选民诉求。

区人大积玉桥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武昌区正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要广泛发动居民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人大代表应发挥“桥梁”作用,化身一个窗口、一个平台,关注群众房前屋后小事,将凝聚群众智慧的“金点子”带给政府。

下一步,积玉桥街道会继续压实人大代表履职责任,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针对性,呼吁政府部门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为居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新生活争当“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