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聚焦群众热点,解决百姓难题——武昌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09:07    打印     阅读次数:

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代表能够协调有关部门修剪树枝。”选民接待活动上,解放路社区的王婆婆向人大代表张中林、陈遥反映道。

8月19日,武昌区人大紫阳街道工委组织开展“聚焦群众关切热点,解决百姓问题难点”主题的“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号召人大代表进选区聚民意、访民情、汇民智、解民忧,进一步倾听“民声”服务“民生”。

活动当日,武昌区人大紫阳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实地调研紫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听取关于组建志愿队伍、整合资源建强实践阵地、开展实践活动等方面情况汇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活动阵地,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应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让辖区居民真正受益,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活动上,人大代表蔡燕屏建议。

随后,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分别接待选民,线上线下齐步走,倾听基层群众呼声。在线上,选民通过紫阳微邻里“代表直通车”与人大代表“点对点”交流;在线下,人大代表分为7个小组进选区,在社区联络站与选民“面对面”沟通。既拓宽居民反映问题的渠道,也加强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沟通,切实做到线上“找人大”,线下“见代表”。

“保安社区属于老城区,停车位紧张,可否请代表协调在附近增设停车场。”“栅栏口片没有消防栓,存在安全隐患,能不能安装消防栓。”选民就小区停车难、下水管网改造、道路绿化树枝修剪等问题向现场代表倾述。

针对选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真倾听,详细整理收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能现场解决的当场答复,制定可行方案,对暂时无法解决的诉求和意见,整合成闭会期间建议,转交给相关部门予以处理,时刻关注问题进展,切实推动居民群众难题解决。

此次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畅通了民声民意渠道,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间的距离,保障闭会期间群众意愿诉求的充分表达、及时反映和有效处理,也彰显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模范本色。

下一步,武昌区人大紫阳街道工委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明确职责,将工作触角延伸至不同领域,定期开展专题调研、代表视察等活动,想群众之想、解群众之困,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