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助力民生改善
发布时间:2022-08-31 09:03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19日,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到戈甲营社区代表联络站,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居民代表们畅所欲言,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反映问题。

人大代表们首先实地调研和走访了各问题点位,对居民反映的“僵尸车”占道、学校门口道路堵塞等问题进行深入地了解,随后在戈甲营社区代表联络站进行座谈。

 

“一般情况下校门口没有问题,但到了放学的时间点,门口就堵得水泄不通。”座谈会上,武汉市武昌区棋盘街小学相关负责人反映,学校门口道路较窄,还存在附近居民停车占道的情况,希望寻求有关部门配合,在放学时段进行交通管制,杜绝人车安全隐患。

“候补街67号门口那辆‘僵尸车’停了太久了,此前社区也反映过,但现在车胎都停得没气了,问题还是没能解决。”戈甲营社区居民代表许欣告诉人大代表们,社区这辆“僵尸车”停在单元门进出口,影响到了居民出行,希望人大代表能彻底解决“僵尸车”停放问题。

代表们在现场耐心倾听并记录下意见建议,根据相关政策法规为大家作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对于棋盘街小学门口道路堵塞问题,代表们表示将联系交警部门,于放学时段进行适当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驶入,从而减少道路压力;同时,代表们建议校方发动家长、安保队员等组织一支监督队,自发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引导司机驶离校门口路段。

 

对于“僵尸车”问题,人大代表们表示,将联系交通管理大队等相关执法部门,迅速展开清理工作。而对于无法当场为居民解答的问题,代表们会后将及时反映,把问题传达给相关部门,并督促问题及时办理解决,尽快给居民朋友满意的答复。

“人大代表们深入社区倾听我们选民的声音、为我们解决问题,还能够鼓励我们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是好事情。”选民们对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表示高度认可。

粮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着眼民众的“急难愁盼”,搭建好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桥梁,深入了解居民群众实际需求,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力量,以代表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共同缔造美化环境和幸福生活,努力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