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人大代表为家园环境建言献策 打好“垃圾分类牌”
发布时间:2022-08-31 08:54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19日上午,武昌区电力新村社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代表们一行实地观摩垃圾分类建设标准及宣教效果,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收、运、处”全流程处置规范。

“杨园街道电力新村社区在推行绿色建设方面,敢为人先,率先开展垃圾分类试点,经过大家伙的共同努力,电力新村社区已经成功创建成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区人大代表、电力新村社区书记欧阳娅晴向参会选民代表介绍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效果、日常管理制度、宣传发动等方面工作。

在接待选民活动中,参会的选民代表围绕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纷纷诉说目前面临的困难,也提出了合理建议。有选民代表认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凝聚居民共识,提高思想认识是关键;也有选民对如何激发居民热情,让居民自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表示困惑。欧阳娅晴代表将选民代表建议逐一进行记录,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根据选民提出的问题做出回应、提出解决方案。

 

 

电力新村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表示,为形成共识,社区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政策,通过志愿者们的宣传引导,加上疫情之后对公共卫生的深刻认识,居民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从自身做起,将垃圾分类生活化。为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社区创新开展绿色积分兑换,居民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在家中做好分类,再定时定点投放到相对应的垃圾桶中,经判断合格后,就能获得1积分,积分累计到30后,居民就可以到社区兑换礼品。自从有了绿色积分兑换,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产生浓厚兴趣,参与热情也高涨了许多。

据悉,今年新成立的电力新村社区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辐射周边三个选区,有7名人大代表在此履职,该站点是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未来将有更多民众诉求在这里汇聚,人大代表也将更加细致入微的服务群众,真正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