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人大代表深度融入社区网格 身入心至破难题
发布时间:2022-08-31 09:07    打印     阅读次数:

“短短10来天的时间,我们小区的泵房通电啦,感谢胡剑代表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水陆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为充分发挥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通达社情民意等优势,更精准地进行“定制版”服务,武昌区人大代表胡剑“身入”水陆社区网格、“心至”辖区群众身边,全面畅通沟通协调渠道,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据悉,紫阳街水陆小区老旧改造后,消防泵房的启用需要申报一个电表,但由于正常的申报流程,旧改无法提供相关资料,而供电部门对于挂表有要求,社区多次跟消防部门和民政部门反映未果,电表迟迟申报不下来。

 

2022年7月1日,胡剑代表来到巡回街107号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并将旧改施工方、供水部门、供电部门和街道社区“集结”起来共谋共破挂表难题。
  经当场协商提出解决方案,由街道向供电部门打报告,将情况说明清楚,职能部门协同先将电表挂上,让消防泵房尽快运转起来。随后,各部门迅速行动,很快小区消防泵房的电表挂上了、电通了、设备正常运行起来了。
  水陆社区以人大代表“联络站+‘直通车’”为平台,通过发挥人大代表的公信力作用,采取问题导向的方式,以最快速度、最大程度、最暖温度解决民生问题,实现人大代表履职与社区基层治理有机融合,有效助力优质化营商环境打造、品质化社区人文建设及潜质化人才资源管理,形成1+1>2的社会效果,不断增强辖区居民“黏合度”,营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