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白沙洲街道:人大代表支招“双减”政策 鼎力相助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31 09:08    打印     阅读次数:

为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教育一线职能作用,确保“双减”工作落地有声,8月19日,武汉市武昌区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围绕“聚焦双减政策,助推辖区教育发展”主题,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陆家街中学校园建设情况及调研辖区中小学“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为“双减”政策支招,推动辖区教育发展。



人大代表视察陆家街中学校本教学楼


据悉,陆家街中学秉承“为美好人生奠基,为美好社会奉献”办学理念,践行“让生命美好生长”办学目标,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充分探索和利用各类师资力量开展课后服务,开设舞蹈、跆拳道、空模、航模、建模、机器人、书法、3D打印、足球、 篮球、毽球、羽毛球、合唱等24门校本课程。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等几十项荣誉,正向武昌区南片实力强校、环境美校、品牌好校奋勇迈进。

调研中,人大代表实地考察了陆家街中学校本课程教学楼,了解“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先后参观了学校乒乓球馆及新改造的12间各具特色的校本课程教室。

此外,围绕“双减”政策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人大代表积极展开座谈研讨,现场听取了陆家街中学、中山路小学长江紫都分校、八铺街小学、万福林小学、解放桥小学、武泰闸小学等6所中小学落实“双减”政策减负提质工作情况及现存问题,并聆取了选民代表对落实教育“双减”政策和改善校园周边环境的建议。

区人大代表陈丽娟表示,陆家街中学很好地诠释了国家“双减”政策,让教育回归常态,同样,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双减”需要各部门、家长及社区共同发力,要建立“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立体式教育新结构,盘活各类教育教学资源串点成线,以共同缔造推动“双减”政策取得实效。

区人大代表王新华建议,落实教育“双减”要引入第三方参与,要进一步为教师减负,减轻非教学类负担,保障教师待遇,真正使“双减”减负不减质,让教育回归育人本质。

下一步,武汉市武昌区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整合梳理收集的问题,形成指导性意见建议,为白沙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促进辖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擦亮白沙新城教育名片。